任睇No.1
  • 20º
  • 78%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逾百組瑰寶抵港 展俄國宮廷氣派

  國際旅遊尚未恢復,我們卻可通過參觀香港文化博物館與莫斯科克里姆林宮博物館合辦的《聖耀皇權──俄羅斯皇家珍品展》,一睹逾百件首次在港展出的珍貴文物,回溯十六至十八世紀初期俄羅斯羅曼諾夫王朝的皇室生活,從而了解當時政治、宗教和文化環境如何締造君主皇權的威儀,感受不同時期的俄國宮廷傳統。

  繼2013年首度聯合籌劃展覽後,香港文化博物館和莫斯科克里姆林宮博物館今次再度合作,主辦《聖耀皇權──俄羅斯皇家珍品展》,藉着克里姆林宮博物館收藏的珍貴歷史文物,反映十六至十八世紀初期的俄羅斯皇室生活。

  香港文化博物館館長(藝術)鄧民亮博士說:「展覽原訂於去年舉行,因疫情延期了一年。莫斯科團隊來港後經過二十一日隔離,然後立即趕工進行展廳佈置,十分難得。」展覽共有五個展區,從加冕典禮、巡遊儀式、軍事權力、外交禮儀和宮廷生活各方面呈現沙皇氣派。全部一百七十組展品均是首次來港,當中二十六組更是首度於俄國境外展出。

  更多內容,請留意明天(6月17日)出版的《星島日報》及網上《ArtCan》專頁。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