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能自編自舞!】西九文化區自由空間大盒《無處又遍處(二)》 在當代舞大師威廉科西擺錘迷宮起舞

Headlife
更新時間:23:00 2021-06-18
發佈時間:23:00 2021-06-18

當代舞先驅威廉・科西(William Forsythe),擅長打破古典芭蕾的前設,近半世紀以來創作的舞蹈、影像及視覺藝術,均表現其獨特大膽的風格,其大型互動藝術裝置,即將來到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自由空間大盒,與眾同樂。



巧妙的展覽設置,令觀眾不知不覺舞起來,成為作品的一部分,數百個懸浮擺錘按預設程式擺動,幅度可大可小,節奏或快或慢。在這場「障礙賽」中,觀眾的唯一指示,是在不碰到擺錘的前提下,隨意穿梭擺錘迷宮,你和其他觀眾躲避擺錘的腳步,逐漸形成獨特的舞蹈──原來人人都能自編自舞!



這個互動裝置為亞洲首展,曾於多個國際知名藝術館及藝術節展出,包括泰特現代藝術館、威尼斯雙年展等。同場將播放三齣科西的舞蹈錄像,介紹這位當代芭蕾革命家,如何用身體探索舞蹈。




《無處又遍處(二)》


日期:7月4日至19日


地點: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自由空間大盒


網頁:wk.org.hk/3v6jaab




文:Naj  圖:西九文化區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