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4º
  • 55%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唔一定配薯仔 咖喱三種風味

  咖喱雖說是源自印度,不過,如今提到泰式咖喱、日式咖喱以及巴基斯坦咖喱,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證明三款咖喱都已做到獨當一面。

  泰式咖喱分為紅、黃、青咖喱,分別在於用料,青咖喱是不會用到紅色的食料,而青色的辣椒較辣,因此,普遍來說青咖喱會比黃或紅咖喱辣。煮食KOL阿晨說,泰式咖喱之所以有其獨特的性格,原因是用到泰菜常見的食材,例如香茅、南薑,另外亦有一款不可或缺的用料,就是魚露。「日常在泰菜中嚐到的鹹味,就是來自魚露,同時能帶出其獨特的香味!」

  而日式咖喱就有另外一種風格,主打不是辣味,而是甜味,通常在清水或高湯中加入甘荀、洋葱,將甜味帶出之後,才放入咖喱磚。阿晨表示,日式咖喱不帶辣味,其實跟日本文化有關。「日本人不太追求辣味,食物味道偏甜,他們鍾情山葵的攻鼻多於刺激的辣味。」

  巴基斯坦咖喱的醬汁在三款咖喱中最濃稠,「醬汁是充滿着配料,因為用上超大量洋葱,帶有強烈的洋葱甜味,是美味的。」不少愛咖喱的朋友,都認為咖喱配薯仔是理所當然的「黃金組合」。「其實咖喱配薯仔只是香港人的想法,當薯仔煮至軟身會吸收咖喱味,但吃日式咖喱飯是不該配薯仔的,因為薯仔含大量澱粉質,令醬汁變稠,跟白飯不太配合。」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