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4º
  • 49%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文青好去處】文青們今個周末有好去處了!常霖法師用紡織比喻人生?南豐紗廠舉行《紡如人生──常霖法師禪藝展2021》

常霖法師出道前為香港著名攝影師葉青霖,他於南豐紗廠舉行的《紡如人生──常霖法師禪藝展2021》,把紡織的元素放進展覽中,以一條由不同物料編織成的作品,就像我們的人生一樣,在展架上從頭到尾、彎彎曲曲、高低起伏,貫穿多幅充滿禪意的攝影及大字作品,藉着展品帶出的禪意訊息,引領觀眾把日常生活與佛法禪修融合起來。文:Naj 圖:南豐紗廠
  常霖法師通過是次藝術展覽,把攝影和畫大字時頓斷一切思維的經驗,以簡拙的作品呈現禪的美學,反映事物原來的本質和樣貌,時刻都在不斷變化,根本沒有所謂的完美或不完美。
  為配合展覽,南豐紗廠與不同藝術單位,共同舉辦了一系列以「禪」為題的工作坊,好像編織體驗、畫大字工作坊、陶禪工作坊、瑜伽工作坊。另設「頌缽聲頻感官放鬆之旅」、「靜心禪繞體驗課」及「日本和諧粉彩」體驗,通過頌缽聲、禪繞及和諧粉彩,感受如何在生活當中禪修。
  展覽由陳廷驊基金會呈獻,南豐紗廠協辦。陳廷驊基金會於1970年由篤信佛教的南豐集團創辦人陳廷驊博士成立,一直積極支持社福機構的工作,致力回應社會需要。陳廷驊基金會信託人及策略總裁張添珞表示 :「常霖法師用簡單易明的手法,融合生活化的例子,將抽象而艱澀的人生命題一語道破,每次我聽常霖法師的分享,得着甚深。希望大眾通過今次展覽,也能像我一樣,從霖師身上獲益良多。」
《紡如人生──常霖法師禪藝展2021》
日期:即日至7月4日(日)
時間:10:00am至7:00pm
地點:荃灣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紗廠坊
網頁:www.themills.com.hk/event/weaving-lives-zen-art-exhibition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