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3%
  •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支持本地文化】為本地藝術家增添力量!齊來走進文藝世界 你不能錯過的7位新進藝術家!

在香港這個商業掛帥的城市裏,做藝術固然不易,碰上疫情,初出茅廬的年輕創作人,更是舉步維艱,本地新進藝術家到底面對甚麼困境,又得到多少助力?
  雖然疫情瀰漫,幸而仍有不少單位機構,支持年輕創作人,好像由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主辦、於元創方(PMQ)舉行的《破曉——香港新藝術家系列》,便承接2019至2020年《破繭》展覽系列,繼續帶來七組新進藝術家不同範疇的視藝展覽,包括女藝術家林嘉儀,通過在車上速寫記錄城市痕跡;版畫藝術家陳伊婷以攝影捕捉社會事件在街上遺下的痕跡,再以柔和的顏色層層疊印,製作出絲印版畫系列「砂島」;水墨藝術家韓雁婷遊走於水墨與數碼之間,創造出獨特的當代水墨「蜃景」;插畫家畢穎淇突破「盲點」,以奇幻而具象的畫作呈現自己充滿想像力的大腦;藝術家陳庭由家屋出發,以錄像與攝影營造超越視覺的體驗;跨媒體藝術家劉菁兒從廢棄的家具獲得木屑,重新製造一種新的木材──「塚木土」,以及書籍設計師許維倫和蘇麗平以故意留白的「空白書」,引起對於編輯、出版的反思。
  今個星期四(6月24日)出版的《星島日報》及網上《ArtCan》專頁,參展藝術家和策展人,將分享各自對現今藝術環境的看法。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