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62%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文青必去】想一睹廣東藝術的風彩?這個香港藝術館舉行的展覽你一定不能錯過!

常常聽到西方藝術、東方藝術、中國藝術及歐洲藝術等,但廣東藝術,你又有沒有聽過?
  香港藝術館正舉行「南嶺之南──館藏廣東繪畫選」展覽,展示的正正是廣東藝術,展覽精選逾80組由明末清初至二十世紀的廣東繪畫作品,令觀眾可以一下子飽覽嶺南地區的繪畫傳承和發展。
  當中展示的作品包括清代的黎簡、謝蘭生、蘇六朋等,將具本地特色的嶺南風光入畫;「隔山派」的居巢、居廉以撞水、撞粉法繪畫花鳥草蟲;以高劍父、高奇峰、陳樹人為首的「嶺南畫派」提倡折衷中西,融會古今;傳統派畫家溫其球、趙浩公、潘龢等人亦組成「國畫研究會」維護傳統,保存國粹;至近代黃般若、鄧芬、趙少昂、何漆園、呂壽琨等陸續流寓香江,延續粵畫脈絡。
  這些都是香港獨特的文化,令一眾廣東畫家提供長足的發展空間,寫下香港早期繪畫史上承先啓後的一章。展覽同時加入多媒體藝術元素,在展覽廳入口處,設置了一個沉浸式投影空間,播放由香港藝術家成博民設計的動畫場景,讓觀眾猶如置身畫內世界,感受廣東畫家筆下的浩瀚山河、小橋流水,一起穿越百年藝術長河,絕對不容錯過。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