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演唱會】金句王開Show,你對黎明金曲認識有幾多?8大入場前必要識Leon冷門金曲!

Headlife
更新時間:13:05 2021-07-06
發佈時間:13:05 2021-07-06
闊別紅館舞台足足十年的「四大天王」之一黎明,即將重踏台板,於7月10日至18日舉行9場紅館演唱會!入場聽好歌和啜核金句前,你肯定已聽熟Leon金曲了嗎?以下這八首冷門作,識唱才算是真正Leon迷呀!

【黎明冷門歌1】《恕未從俗》
黎明走紅全靠電視劇,其中1989年擔正主角的《回到唐山》,劇集和主題曲《恕未從俗》同樣Hit爆!可惜因合約問題,這首歌未能收錄於黎明個人專輯內,只被收錄在華星一張精選唱片《當代男兒》內。

【黎明冷門歌2】《特別快車》
電視劇《天涯歌女》除了捧紅陳松伶,也令飾演嚴子華一角的黎明大紅!劇中二人有兩首合唱歌,其中《特別快車》節奏由慢到快,加上舞步配合,掀起過一陣唱跳熱潮。但由於合約問題,收錄於《天涯歌女》原聲大碟的版本改由溫兆倫主唱,令Fans大失所望!

【黎明冷門歌3】《我終失去你》
收錄於1991年推出的《親近你》大碟內,《我終失去你》由天才唱作人蔡國權包辦曲詞創作,最佳拍檔陳永明監製,絕對是嚴重被忽視的Leon好歌!

【黎明冷門歌4】《夜夜夢中見》
「Song for you, Song for me......」,向雪懷的詞令《夜夜夢中見》加分不少,原曲是阿部寬的《君に捧げる歌》,對,是日劇天王之一的阿部寬,他出道時做過歌手,黎明跟他的版本同樣好聽!

【黎明冷門歌5】《情難自控》
可能沒太多人知道,黎明唱過張信哲經典金曲《難以抗拒妳容顏》的廣東版,歌名叫《情難自控》,由簡寧填詞,唐奕聰Gary Tong編曲,收錄於《I Love You OK?》大碟內。

【黎明冷門歌6】《一生最愛》
《一生最愛》與由張國榮主唱的《紅顏白髮》同曲不同詞,這首歌由哥哥親自作曲,更特別將此曲送給黎明作為生日禮物,並找林夕重新填詞後命名《一生最愛》,收錄在《夢幻古堡》唱片內。

【黎明冷門歌7】《Mi-II》
Leon有幾紅呢?答案是紅到可以唱電影《職業特工隊2》的亞洲區主題曲!《Mi-II》由雷頌德作曲,林夕填詞,黎明更突破性地Rap了一段!值得細聽!

【黎明冷門歌8】《勁傾心》
2019年黎明以「明福俠」名義跟新進音樂單位合作,其中跟Auto Tom、Dough-Boy、WE5合作的《勁傾心》,就是改篇自80年代電子組合Raidas的作品《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