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2%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食玩王|謝利帶隊食盡佐敦 自肥尋找兒時回憶

別看旅遊達人謝利經常走遍地球上不同角落,在香港土生土長的他始終熱愛這個家,今天謝利便帶我們來到他成長的地區——佐敦,一起品嚐兒時的味道。


來到新填地街熟食小販市場,門口已見到大眼仔冰室一紙告示:「因天氣炎熱關係,本店開始營業時間至下午3時」。謝利的兒時回憶,就是來自這鐵皮屋頂市場下的冰室,一杯冰凍的凍檸茶、一碗沙爹牛肉麵,已令他十分滿足。


凍檸茶的茶底清澈,放入三至四片檸檬,甜度適中,在炎熱的鐵皮屋頂之下喝一口,十分解渴。沙爹牛肉麵鹹淡適中,濃濃的沙爹汁不易被麵湯沖淡,「我真係好鍾意呢個沙爹牛肉麵,細個食會要求走湯,變成沙爹牛肉撈麵!」


距離大眼仔冰室只有半街之隔,就是聯合粉麵小食,牆上貼滿不同食物價錢的顏色紙,由裝潢到餐牌都有着時光倒流的感覺!一碗兩餸車仔麵,21元已有交易。「細個阿媽會畀廿蚊我去買嘢食,我通常都會去聯合,因為可以用最少錢食到最多嘅嘢。」


點了一碗三餸車仔麵,豬腸用的是小腸,口感彈牙,亦沒有肥膏。粗麵沒有鹼水味,吃來感到清風送爽,湯頭顏色淡淡,但味道濃厚,鹹淡適中。值得一提是店內的叔叔非常細心有禮,很有回家的感覺。


文:羅霆鋒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