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66%
  •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Happy Life】 善用$5000消費券,新手爸媽選購BB車攻略!

萬眾期待的5,000元電子消費券已開始接受登記,最快於8月1日收到第一期消費券。對於新手爸媽來說,兩人合共10,000元到底要如何使用,可能要開家庭會議來討論一番。
  首先要決定的,當然是選用哪個平台收取,事關會影響到運用消費券的策略。四家營辦商當中,支付寶香港、Tap & Go拍住賞以及WeChat Pay HK都會先發放2,000元,後發放3,000元,第一期最快8月1日收到,有效期三個月;第二期則於10月1日發放,有效期兩個月,兩期可以合併使用。至於八達通情況有別,消費券是分三期發放,首兩期各2,000元,每期相隔兩個月,第三期餘下1,000元則按第一期金額發放起計的指定期間,「合資格消費」累積滿4,000元後發放。
  如新手爸媽計劃利用消費券搜購新生嬰兒用品,似乎選用支付寶香港、Tap & Go拍住賞或WeChat Pay HK收款比較有彈性,因可選擇留待10月收到全數金額後,一次過動用兩人合共10,000元去消費。
  有10,000元消費額,自然可瞄準一些大額嬰兒用品或媽媽們要用到的工具。其實10,000元說多不多,如媽媽打算餵哺母乳,單是購買雙邊電動吸乳器,即電動泵奶器,已花上數千元,接近消費券總值近半。
  另外亦可考慮用作添置嬰兒牀或嬰兒車,然而這兩類必須品價錢可以有很大差距,視乎功能取向而定。例如選購嬰兒車時,是否需要配合成為Car Seat?如日常會利用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嬰兒車則講求輕便及易收摺。因應實際使用情況,這方面開支可說因人而異。
  總括而言,迎接BB到來前,電動吸乳器、嬰兒牀及嬰兒車都是必備,如希望利用10,000元消費券將三者全數入手,難度頗高!新手爸媽亦可考慮將消費券用於BB出生後會即時用到的物資,而嬰兒高椅、餐椅、安全門欄及學行車等,不必急於購買,因這類產品起碼待BB出世半年後才會用到,急於入手只會佔了起居空間。文、圖:羅霆鋒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