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9%
  • 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香港書展】 心靈勵志,逆境下「書」發正能量

有人認為心靈雞湯只是陳腔濫調,然而在逆境當下,一句暖心的話、一幅鼓勵的畫,或許已能為失意的人們帶來支持。今年《香港書展》以「心靈勵志」作為年度主題,展出多位香港勵志作家的精選書目和展品。有份參展並推出新作的素黑與陳塵,又怎樣面對困境?
  素黑與陳塵的新書,不約而同以簡單易明的方式表達中心思想。素黑的《自愛是》和《靜心是》是「有一種愛叫素黑」系列的首兩本,她構思了這個「一本書看懂一個主題」的新系列,沿用暢銷作品《好好愛自己》的精警金句形式,是方便閱讀和攜帶的小書。
  陳塵的《被淚水淹沒的我決定在水中暢泳》則結合散文與漫畫,他說:「我初期的書比較簡單,中段的相對深入,近年有些讀者期望回歸基本,所以今次新作較像我六、七年前的風格。」
   明天(7月15日)出版的《星島日報》及網上《ArtCan》專頁,素黑與陳塵繼續分享他們怎樣「書」發正能量。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