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4º
  • 55%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食玩王|佐敦旅遊KOL謝利尋味 50年老字號嚐激罕生灼魚皮 法包

旅遊達人謝利對魚粥情有獨鍾,皆因受媽媽影響。由細到大,謝利的媽媽都會帶他到佐敦的新興棧食家吃魚粥,這家有五十年歷史的老字號,由魚腩、魚卜、魚鬚、魚頭等,總之跟魚有關的,幾乎都可以在這裏吃到。一碗大大碗的魚腩粥,已包含多件魚腩,魚腩於煮粥前用銅煲爆香,油脂遇熱散發濃濃香氣。其粥底軟綿,鹹淡適中,基本上單是吃粥底已十分滋味。「總之跟魚有關的都可吃得到」不是浪得虛名,坊間買少見少的生灼魚皮一樣可以食到,鯇魚皮吃來爽脆,配以薑葱油撈勻,香口滋味!


同樣是五十年老字號的,還有添記法式三文治,可說是見證着佐敦渡船角的飲食興衰。添記從來只得兩招:法包、蒜蓉包,食客不止遍佈港九新界,也有不少來自東南亞的旅客慕名幫襯!一客小法包,內有嚼肉、扎肉、五香腩肉、鹹豬手肉、番茄、青瓜、酸醃甘荀,單看賣相已份量十足。以上九成配料都是自家製作,當中嚼肉是「心機嘢」,先將豬肝洗淨,調味蒸煮過後再冷藏切條。


烤好的小法包表面乾身,得到嚼肉、扎肉、五香腩肉、鹹豬手肉等的肉汁滋潤,配合番茄、青瓜,味道豐富之餘添上一點清新,酸醃甘荀在最上層更能增加開胃感,不知不覺已將整件法包K.O.!



文:羅霆鋒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