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3%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恩」賞音樂】《聽.黃凱芹2021》演唱會聽後感,選曲貫穿新舊,《我的爸爸》感觸落淚!

7月16日至18日,黃凱芹在香港西九戲曲中心舉行了一連三場演唱會,記得自己對上一次看他的演唱會,已是多年前於「九展」舉行的那次,不經不覺已經多年了!黃凱芹曾經在廣州及內地做過巡迴演唱,每次總是跟他緣慳一面,今年雖然受疫情影響,但能夠回「老家」香港再開演唱會,實在替他高興,更為他的Fans感到開心!
  從加入樂壇到現在,晃眼已經三十五年,相信別有一番意義,我也算是聽着他的歌成長的,多年來,也算是有追隨者,看他為自己喜歡的音樂事業下了不少心機,而演唱會亦作過不同的嘗試,例如注入管弦樂、古裝舞台劇、歌舞劇等等,在自資製作公司的積極努力下,這幾年下來,差不多每年也推出個人專輯,既有原創,也有翻唱,黃凱芹對音樂的熱誠、對歌迷的不離不棄,可見一斑!是次能成為首位在新落成的西九粵劇戲曲中心開個唱的歌手,更是另一種新火花!場館設計很有小歌劇院的感覺,從樓梯至包廂座位的佈局予人一分超凡的氣派,我今次雖然是在高座最末一行,但剛好是樓梯旁,從高處俯瞰,仍是一目了然,感覺典雅精緻!
  黃凱芹這次所選的歌曲可算是貫穿新舊,隨着一曲《請你回來》揭開序幕,歌曲編排非常不錯,既有經典作品《焚情》、《傷盡我心的說話》及《自製浪漫》,亦有翻唱作品《深秋立樓頭》、《濃情化不開》及《掌聲響起》等,而且首首用心演繹,並不欺場!接下來演繹的《我的爸爸》,他更因觸景傷情而落淚,但聽着Fans的支持掌聲,更體會到歌手與樂迷之間如同親人般的真摯感情,委實感動了我。接下來的《千風歌》、《平常心》、《易愛難收》、《晚秋》、《雨中的戀人們》、《沒結果的一些感情》及《傷感的戀人》等,更是把一幕幕年代回憶帶進心頭。感謝黃凱芹!謝謝我們的八、九十年代樂壇!謝謝我們有一把這樣順耳的聲音!

黃國恩
樂評人,《Headlife》facebook專頁節目《Music Chat》嘉賓主持,於旺角開設「老友記」發燒專門店。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