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朗奪金】毅然停學追劍擊夢!香港劍神張家朗男子花劍奪東京奧運金牌:「只要堅持,唔好咁容易放棄!」

Headlife
更新時間:12:35 2021-07-27
發佈時間:12:35 2021-07-27

今屆東京奧運最撼動人心的時刻,非香港劍神張家朗奪東京奧運男子花劍金牌莫屬!張家朗父母是甲組籃球運動員,他遺傳了雙親的身高和運動細胞,張家朗在五年前已代表香港出戰里約熱內盧奧運會,當年十九歲已被形容為「少年劍神」。小四時他第一次接觸起初印象「好悶」的劍擊,想不到劍擊這運動,最後不僅令張家朗熱血得毅然停學追劍擊夢,更為他帶來男子花劍奧運金牌、為香港奪得歷史上第二面金牌,成為香港劍神,更成為他、甚至全香港人永遠記得的光輝時刻!張家朗說過:「只要堅持,唔好咁容易放棄!」,這正正是香港精神的真實寫照!

 

更多 >> 男子花劍挫強敵 回歸後奧運首冠 香港劍神奪金

更多 >> 【張家朗奪金】張爸爸:整晚沒睡心情激動 待子凱旋歸來慶祝


中四「企硬」向父母爭取停學追劍擊夢!


 


張家朗中四那年,愈來愈沉迷劍擊,如小朋友扭買玩具般,日復日不停講向父母爭取停學轉為全職劍擊運動員。父母知道全職運動員的生活不容易,加上家朗中學未畢業,兩人起初顯得抗拒,但家朗的堅定,打動兩人。張家朗為了這份堅持鍥而不捨,答應父母兩年內創出佳績,不可以表現懶散,當時年少氣盛的張家朗對自己有信心,沒有絲毫猶豫就答應。


 


終於不辱使命,摘取金牌


張家朗轉為全職運動員後,代表香港出戰過仁川亞運,成為亞錦賽、世青賽冠軍。五年前首次出戰奧運,當時不敵巴西劍手,在十六強止步,但仍創下香港男花劍史最佳成績。在去年埃及世界盃,香港男花劍隊奪得團體賽銅牌,張家朗是主要功臣,為港隊「儲夠分」歷史性以亞洲第一位,出戰東奧,終於不辱使命,奪東京奧運男子花劍金牌!


 


更多 >> 毅然停學追夢 屢為香港創佳績


張家朗奪金賀禮邊份最「重磅」?

 

張家朗奧運奪金,不少機構紛紛向他送上禮物,當中以現金獎最為「重磅」,包括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的500萬元獎金。而畢業於林大輝中學的張家朗,其校監林大輝3年前曾向學生承諾,如果獲得奧運獎牌,會讓他們做業主,故林大輝中學基金向張家朗發放250萬元獎金。

 

另外,實惠亦向張家朗免費添置全屋傢俬;港鐵和九巴亦分別向他送出終身任搭車票及一年免費任搭。


























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500萬元
林大輝中學基金250萬元
實惠免費添置全屋傢俬
港鐵
終身任搭車票
九巴一年免費任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