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4%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港版演繹】 《卡門|香港》西九文化區首演,沉浸式歌劇經典

科技應用能令藝術表演變得更為有趣,然而它並不應只是譁眾取寵的噱頭,更應該真正提升觀眾體驗。比才的經典歌劇《卡門》創作於近一百五十年前,最近就有劇團融入多媒體技術與當代視覺藝術元素,改編濃縮成九十分鐘的沉浸式歌劇《卡門|香港》,娓娓細說一個香港現代女性追求自我價值的故事。
  非牟利劇團無限音樂劇場(More Than Musical)的全新劇場作品《卡門|香港》,將於西九文化區自由空間首演,新版本由意大利音樂家Elio Orciuolo將原版《卡門》的音樂改編及濃縮,並由美國導演Jennifer Williams創作,演出者包括韓國女中音金紋辰、韓國男高音李範柱、日本男低音井上秀則和本地歌唱家。
  無限音樂劇場創辦人長谷川留美子和蔡婷婷指,《卡門》是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歌劇之一,現今女性仍面臨着女主角卡門的情況,經歷對自由、愛情的掙扎,「我們希望觀眾能將角色與自己的生活聯繫起來,並利用多媒體創造全新體驗,不論他們有否看過原版歌劇。」
  除了長谷川留美子和蔡婷婷,導演Jennifer Williams將於明天(7月29日)出版的《星島日報》及網上《ArtCan》專頁,帶來更多分享。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