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戲推介】韓式恐怖片《採魂邨》愈日常愈驚嚇 型男盛駿退伍後復出演繹網絡恐怖漫畫家 求創作靈感心切成索魂對象?

Headlife
更新時間:23:00 2021-07-30
發佈時間:23:00 2021-07-30
藥劑師與小說家等其他住客也有交集。
藥劑師與小說家等其他住客也有交集。

談到恐怖電影,日本片、泰國片當然佳作如雲,來自韓國的恐怖片,大家又看過多少?《採魂邨》或能叫大家重新認識韓式靈異電影。


《採魂邨》以「彩雲邨」諧音,還沒正式公映已引起話題,片中多段故事,圍繞鬧出怪事的出租屋邨「光林公寓」,從格局到設施,的確叫人聯想本地的公共屋邨,而有看Netflix韓劇《Sweet Home》的觀眾,更會想到劇中「綠之家」那個困獸鬥的陰森場景。然而這次於大廈肆虐的,不是由人異變的怪物,而是鬼魅作崇。


《採魂邨》講述網絡恐怖漫畫家智宇(盛駿飾),為其創作取材,不惜隻身犯險,獨自走到傳聞怪事連連的光林公寓,拜訪管理員(金洪波飾),並從他口中,得悉多個前住客發生的可怕遭遇,好像被鬼孩捉弄的小說家、男友竟是殺妻通緝犯的藥劑師、真人公仔「女友」活過來的地產經紀、暫住友人滿布恐怖霉菌家中的留學生。幾個故事各自獨立又互有連繫,而貫穿全片的神秘管理員,當然隱藏大秘密,拿料心切的智宇,似是甕中鱉,成了索魂對象。


該片演員陣容也大有看頭,由剛退伍復出的《完美的妻子》型男盛駿主演,夥搭人氣劇集《天空城堡》金寶羅、《Voice聲命線2》金洪波、女團Girl’s Day隊長朴素珍、《惡之花》徐賢宇、《梨泰院Class》元賢俊、《青春紀錄》李昌勳等等。


在貌似公共屋邨的光林公寓發生連串怪事,從樓層噪音、電梯怪客,到家居霉菌等等,都充滿日常感,甚有共鳴,就像近在咫尺似的,真是愈日常愈驚嚇──不過,沒有人想住在「採魂邨」吧?


文:Naj  圖:洲立影片


留學生暫住友人滿布霉菌的家,怎料遭逢可怕事情。
留學生暫住友人滿布霉菌的家,怎料遭逢可怕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