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音地帶】1987年同一天出碟!林憶蓮Vs.陳慧嫻Vs.林珊珊,三小天后正面交鋒,誰勝誰負?

Headlife
更新時間:12:05 2021-08-03
發佈時間:12:05 2021-08-03
上世紀80年代樂壇鬥爭激烈,除了譚詠麟和張國榮的「譚張大戰」外,小天后亦鬥得精采!說的是1987年2月,林憶蓮、陳慧嫻、林珊珊於同一天推出新碟,鬥銷量、鬥流行榜兼鬥人氣,當時掀起城中一時佳話!

 

林憶蓮第三張粵語專輯《憶蓮》,於1987年2月19日由CBS/Sony發行,主打歌《激情》為著名電影《壯志凌雲》主題曲《Take My Breath Away》的中文版!憶蓮推出這張唱片時更大玩成熟形象,一頭鬈髮成為不少人的模仿對象。碟內其他歌曲如《愛的廢墟》、《情愛火花》及《決絕》均大Hit!

 

《變、變、變》為陳慧嫻第四張粵語專輯,於1987年2月19日由寶麗金發行。上一張專輯《反叛》的日式少女形象大受歡迎,一首《跳舞街》更唱到街知巷聞,慧嫻索性再玩盡些,束個髻,走到荔園遊樂場拍攝唱片封面,第一主打歌《貪、貪、貪》改編自荻野目洋子的《六本木純情派》,其他Hit Songs還有《去吧!》、《天意》等。

 

同樣於1987年2月19日出新碟的是林珊珊,專輯《痴心》由華納唱片發行,唱片封面上的珊珊披起嫁衣,被譽為是她最靚的唱片封面照!點題作《痴心》的原曲是鄧麗君的《スキャンダル》,但論經典,必定是改編村下孝藏名作、由潘源良填詞的《也許當時年紀少》!同碟還有卡通片《雪嶺飄零》的主題曲《當日你緊握我手》。

 

三張碟同一天推出,結果最好賣的是《憶蓮》,其次是《變、變、變》,排第三的是《痴心》。

當年你買的是哪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