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73%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親子劇場】 知名歌劇《魔笛》改編,暑期互動兒童劇場

踏入暑假,家長都忙着為孩子張羅課外活動,合家歡的親子劇場是不錯的選擇,近年的兒童劇重視互動元素,運用多媒體藝術令玩法更多元,不少兒童劇編劇更扭盡六壬,把演出延伸至劇場之外,促成完整的觀演體驗。
  進念.二十面體今個暑假再次把莫扎特知名歌劇《魔笛》,改編為兒童劇場《Bauhaus魔笛》,利用動態追蹤技術(Motion Capture),演員每做一個動作,台上動畫投影會隨之變化,配合廣東話兒歌,唱出幾何、顏色、比例、物料等建築概念。音樂劇中除了利用投影,也會以回收製作的紙皮人偶、呼拉圈舞表演,以孩子熟悉的東西增加趣味。
  導演及設計總監胡恩威受訪時說:「科技與藝術都有相通之處,都是由無變有。我們需要科技,也可以不需要科技。」他希望小孩子在觀賞過程中,與父母分享感受。
  胡恩威更多分享,以及製作《丑小怪》的一路青空藝術總監歐珮瑩的訪問, 將於明天(8月5日)出版的《星島日報》及網上《ArtCan》專頁刊載。
文:陳詠恩 圖:進念.二十面體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