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30º
  • 64%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Art Papa】 《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2021——香港部屋》新潟開幕,香港、日本藝文交流

趁着東京奧運熱潮,在藝術界一樣有搞作。由康文署與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合辦的「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2021——香港部屋」,已於日本新潟縣津南町開幕,以藝術連結人和大自然,展示香港與日本的藝文交流。
  三年一度的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是全球最大型的國際戶外藝術節之一。今年的參展藝術家是林東鵬,只可惜受疫情影響,他無法親身前往日本,但他藉着其文學作品、人物訪問、網上資源等非一手資料,認識香港部屋所在的津南町,並想像自己身處當地,遙距創造出作品《半步屋》。
  藝術家採用不同手法將房子一分為二:半所房子展示他對彼時彼地的幻想,透過文字、音樂、流動影像及圖像等元素,建構出一室風景;另一半房子則完全留空,邀請觀眾運用想像力填補留白的部份。
  計劃亦邀請了香港大學藝術學系,開展了一項嶄新的學生實習計劃,讓學生隨着參與香港部屋計劃的藝術家,進行實習及互動交流,他們並獲藝術家邀請一起參與作品的籌備工作,以及製作部份作品。身處香港的各位,亦可參與網上的360°虛擬導覽,足不出戶亦能置身於展覽之中。
文︰Art PaPa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