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6%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舞蹈影像】 疫情下重新連結,《跳格國際舞蹈影像節》開拓數碼新現場

現場觀看的體驗無可取代,但在疫情衝擊下,近年許多表演藝術工作者,都嘗試開闢數碼和網上戰線。自2004年起主辦的《跳格國際舞蹈影像節》,今年開宗名義打着「以科技連繫彼此,寒冬中迎接蛻變」的旗號,帶來多部結合舞蹈與影像的跨媒界影片,並開設展覽和論壇,以多元化方式與觀眾交流連結。
  城市當代舞蹈團(CCDC)主辦的《跳格國際舞蹈影像節》,本年度以「目及目」(Eyes to Eyes)為主題概念,策展人葉奕蕾指,舞蹈、劇場與影像等各媒介,在疫情下持續變革,因此舞蹈影像節亦嘗試回應新時代、新形式,以及不同媒介與觀者的關係,所挑選的影像作品亦從以往的舞蹈電影,拓展成更多元混雜的影像類型,並鼓勵「重新連結」,指的不止是不同領域的藝術家之間、觀眾與創作者之間的交流,也包括影像與舞蹈的接通。
  明天(9月9日)出版的《星島日報》及網上《ArtCan》專頁,將有葉奕蕾,以及開幕電影《女書──序》導演許雅舒更多分享。
文:梁懿 圖:主辦單位提供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