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6%
  •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Art Papa】 香港文化博物館《瞧潮香港60+》展覽,重溫本地流行文化

家長福音!香港文化博物館又有新搞作,就是全新的常設展覽「瞧潮香港60+」,帶領觀眾走入香港的流行文化。正如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在開幕典禮上所說,香港的流行文化包含流行音樂、電影工業、電視節目及電台廣播,取材於民間。所以是次展覽不但反映民生,更提供娛樂,陪伴一代又一代的香港人成長,當中有優秀作品及重要人物,甚至揚威外地。細看「瞧潮香港60+」,相信不同年紀的觀眾都能投入其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回憶,一起了解香港的歷史和流行文化。
  是次展覽聚焦二次大戰後至二千年代初香港流行音樂、電影、電視及電台廣播節目的發展,另有漫畫和玩具,透過闡述香港流行文化的演變、社會背景和藝術特色,引領觀眾尋找香港過去的發展軌跡,同時承傳香港的多元文化。
  展覽展出多項珍貴展品,包括蕭芳芳博士六十年代於粵語歌舞片中穿着的珠片迷你裙;歌手許冠傑於1978年獲頒的《半斤八両》白金唱片;已故歌手梅艷芳、張國榮及羅文的舞台服飾;已故歌手黃家駒的第一支木結他;1973年首屆香港小姐競選的入場券;電影海報設計師阮大勇的電影海報手稿,以及設計師靳埭強的海報作品、獎座及藏書等等。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