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5%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恩」賞音樂】「陳百強歌曲試聽會」後感,從年輕歌迷身上學會更全面、更立體了解Danny!

  2021年9月5日,筆者舉行了第三次「陳百強歌曲試聽會」,加上「四大天王試聽會」,合辦四場了,在此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因為臨近陳百強的誕辰(9月7日),為此可與Fans聚首一堂,委實高興。今次更有幸看到一些剛認識Danny的新歌迷,而且是較年輕的一輩,得知她們認識Danny的過程,當中有因為受父親的影響而接觸Danny歌曲的,亦有受朋輩影響而聽他的,不論是甚麼渠道,她們都因為陳百強歌曲而進入他的音樂世界。作為「過來人」身份,我就是因為喜歡他的歌聲而留意他的待人處事,漸漸成為他的忠實粉絲!
  現今的年輕人,能夠接觸到的就是Danny的網上視頻、音樂片段等,是「遠距離」的接觸,或者是靠我們這批Fans口述當年的種種,從而深入了解偶像昔日的光芒,但我在幾次聚會下來,感到安慰的就是這批年輕人對Danny的了解更全面、更立體,新一代Fans是從歌曲感情演繹的技巧、表達的意境控制、他對社會文化影響的環境因素等等……作出了比較詳細的見解,令我這個自小只純以聽歌而喜歡歌手的大叔,感覺自己所理解的,其實僅為冰山一角!能夠從認識不同Fans,與之傾談,得到更多層面的了解,實在非常高興,相信在遠方的Danny,如果知道現有年輕人對他的歌曲理解能力那麼高,一定感到安慰!
  而我這個非常喜歡本土流行音樂的聽歌人,亦希望能在往後繼續舉辦多些聽歌聚會,藉着歌曲的播放,把不同歌手的歌曲表達,用心理解當中所傳遞的訊息,令新一代喜歡本地流行音樂文化的年輕人,能加深他們對年代轉化的過程,加深認識箇中的種種,作出承傳的接棒!
  作為Danny歌迷的一份子,我實在感到高興,希望新一代領會更多,更能感受到Danny對音樂的熱誠!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