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2º
  • 53%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畫出生活|本地藝術家劉彥韜用繪畫回應日常荒謬

本地藝術家劉彥韜的創作,圍繞自身的日常生活,以繪畫回應一種荒謬的日常,融合古典繪畫的造型及具表現力的色彩,營造出一種荒誕氣氛。作品開啟了藝術家在自身創作上的可能性,卻不失其筆下細膩的描繪。文:小魚 圖:藝途畫廊
  面對壓抑的生活,劉彥韜以詩意的創作方式,回應身邊的事物。「面對令人麻木的生活,面對令人荒誕的當刻,藉着遊走在城市的角落,企圖在舊城中找到刺激靈魂的麻醉劑,企圖在回憶中找到未來,彷彿能夠沉醉於現實和理想落差之間的一小片寂靜和安慰。」
  藝術家自身對生活的孤獨感,隱含在文本與作品中,那些疏落的風景畫,以至三人同行卻形同陌路情景,都營造一種被異化者的意象,他也藉着繪畫,抒發對城市的感受。
  劉彥韜於1988年出生,2009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主修藝術,2012年取得藝術碩士,他的具象繪畫作品曾在各大展覽中展出。
  由建築師敖若威及陳安妮攜手創辦的藝途畫廊,成立於2010年3月,以香港為基地,是推廣當代藝術家作品的平台,畫廊所展示的作品着重於作品的內容、創作技術及媒介等都具創新性和挑戰性,希望為香港提供一個令人耳目一新、具活力的藝術展示鑑賞平台。
《幻境》
日期:即日至10月16日
時間:星期二至六/11:00am至6:00pm
地點:藝途畫廊
   黃竹坑黃竹坑道29號維他大廈14樓A2室
網頁:www.artprojectsasia.com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