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4%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大館限定|七個藝術節目引領大家思考人生

開館三年多以來,大館從戲劇季和舞蹈季,發展至《表演藝術季:SPOTLIGHT》,今年9月起又上演七個不同界別的本地節目,讓藝術家展現他們對當下的回應,引領觀眾通過劇場、音樂、舞蹈等不同方式,思考身分、歷史、傳統技藝以至人生的課題。


  館方指表演藝術季的各個節目均專為大館度身訂造,並善用館內的獨特空間。大館集古跡和藝術館於一身,包括前中區警署、中央裁判司署及域多利監獄三大法定古跡,因此藝術團隊「歷歷在目」以域多利監獄和香港礦石歷史為創作靈感,策劃及製作環境體驗劇場《牆邊練習曲》,讓觀眾戴上耳機步入百年監獄,沉浸於投影、燈光、聲境與表演之中,觸摸由岩石連結的土地,重新凝視常見於各區道路和建築的花崗岩。演出貫徹團隊向大眾普及歷史的宗旨,把硬蹦蹦的資料轉化成動人的在地體驗,引發觀眾對身分和歷史議題的思考。明天(9月16日)出版的《星島日報》及網上《ArtCan》專頁,參與藝術家將有更多關於創作的分享。


文:梁懿 圖:主辦單位提供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