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80%
  • 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Art Papa|中國內地電影展2021選映12部佳作

可能大家對中國內地電影並不熟悉,現在是機會了。《中國內地電影展2021》正於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香港太空館演講廳和香港科學館演講廳,選映十二部內地近年出品的佳作。


  好像開幕電影為大鵬執導的《吉祥如意》(2021),講述失智老人吉祥在母親離世後的遭遇,片中半虛半實的敍事方式和劇情化的處理,為電影類型開創新的一頁。


  電影展中亦不乏新生代導演的作品,例如甘劍宇的代表作《鋌而走險》(2019)中,影片的動作場面、劇情節奏均帶有香港警匪片的影子。饒曉志的《無名之輩》(2018),則是荒誕悲喜劇,同樣廣受讚譽。


  青年導演餃子的動畫《哪吒之魔童降世》(2019)亦耳目一新,創意十足,以家傳戶曉的神話哪吒,演繹現代家庭故事。如想感受更多內地電影的浪潮,很值得一看!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