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5%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古玩也NFT|Fine Art Asia 博覽會創新傳統藝術

香港古玩專家黑國強認為,古物也可融入日常,「不少傳統華人家庭都有酸枝家具,是生活的一部份。」他所創辦的年度國際古董及藝術博覽會《典亞藝博》(《Fine Art Asia》)本月舉行,除展出來自東西方的古玩、字畫、珠寶、當代藝術等之外,還結合古董藝術與近年大熱的NFT,跨界結合古今藝術文化。
  黑國強的父親是著名中國明清古典家具收藏家及古玩商黑洪祿,自小接觸古玩的黑國強坦言:「到我十五、六歲,因為喜歡砌模型,才開始懂得欣賞明清時期的家具。」他指在父親初來港的1940年代末期,古玩並沒有太多藝術和投資價值,「當時全球物資不富裕,家具會用幾代,不似得現在大家去荷李活道或摩羅街找古董那麼煞有介事。後來西方人對東方古玩感興趣,想收藏和研究,至1999年左右,內地藏家進佔市場,吸引更多拍賣行加入二手市場。」
  明天(10月7日)出版的《星島日報》及網上《ArtCan》專頁,黑國強與潔思園畫廊第二代主人蕭安琪,分享怎樣通過藝博創新傳統藝術。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