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戶座流星雨|10月22至23號高峰期 3個隱世觀賞地點推介

Headlife
更新時間:18:00 2021-10-06
發佈時間:18:00 2021-10-06
資料參考:國際流星組織(http://www.imo.net)如果錯過獵戶座流星雨,今年仍有11月的獅子座流星雨及12月雙子座流星雨。
資料參考:國際流星組織(http://www.imo.net)如果錯過獵戶座流星雨,今年仍有11月的獅子座流星雨及12月雙子座流星雨。
秋高氣爽!10月呢啲季節最啱Camping,最近Camping仲可以添加新環節—睇流星雨!
 
最佳觀賞時間
獵戶座流星雨是每年固定發生的中小型流星雨,活躍期約在每年10月至11月7日之間,太空館估計10月22日晚上10:30至10月23日凌晨5:30為流星雨高峰期,在沒有光害、天氣晴朗的狀況下,估計每小時可看見20顆流星!
 
3個隱世觀賞地點推介
 
1. 白腊灣
位於西貢,鄰近萬宜水庫東壩,屬於香港地質公園內,人氣雖然不及浪茄及大浪灣,但好處是不用與人逼,靜靜地觀星!
 
交通:的士由西貢碼頭,約20-30分鐘可達,沼山路行15分鐘便到達白腊灣。

2. 籮箕灣
位於大嶼山南岸,來這裡的人通常都是露營加觀星,自然光害少,視野開揚,能清楚看到整個星空。官方設有8個營位於沙灘後場的叢林。

交通:於大嶼山市中心乘搭11號巴士,在水口下車,沿指示牌步行約30分鐘。

3. 蒲台島
有「香港南極」之稱,擁有南海美景及奇形怪石,海島零光害,夜晚可以看到星空。

交通:於香港仔碼頭搭乘街渡,船程約1小時。  (逢星期二、四、六日及公眾假期服務)或於赤柱卜公碼頭搭乘街,船程約30小時。(只在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服務)

圖:頭條日報
文:惠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