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7%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當代攝影|香港國際攝影節 折射亞洲當代面貌

攝影能具象地反映和記錄當下社會與生活,在疫情下顯得更為重要。今秋再度回歸的《香港國際攝影節》,以「Photography Cinema攝影院」為年度主題節目,帶來四十九部來自南亞及東南亞地區的流動影像作品,不但模糊「靜態照片」與「動態影像」的邊際,也呈現各地社會面貌和生活狀況。

  主辦單位香港攝影文化協會的主席劉清平指,不同地方關心不同議題,部份鮮見於主流媒體,港人未必熟悉了解,「儘管現時全球資訊透明,但各地仍保留不少習俗,城市人覺得古怪的事情仍在發生。又例如新加坡被認為是『花園城市』,可是這看法一直在演變,而非我們心目中的一個罐頭名詞。」他希望攝影節能讓人連繫世界,「在我心目中,只要是有新意、具實驗性和前瞻性,與生活有關,並能引發思考的便是好作品。」
  明天(10月14日)出版的《星島日報》及網上《ArtCan》專頁,劉清平與台灣Lightbox攝影圖書室創辦人曹良賓,分享各自對當代攝影的看法。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