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董輕鬆養生|野生猴頭菇功效多

Headlife
更新時間:13:00 2021-10-16
發佈時間:13:00 2021-10-16
來到忙個不停的星期一,連吃中午飯時間也只能用十分鐘完成。因此很多病人在覆診時會特意送上她們的愛心食物,希望小董在中午飯時間也能享受吃的樂趣。今天收到的「用心手作」是一口咕嚕肉。這是一道要花時間及心機的菜式,小董吃下第一口時,驚喜萬分!原來這一口咕嚕肉是以有養胃養肝之稱的猴頭菇所製作,很窩心!

  猴頭菇的功效十分多元,文獻記載功效能提升專注認知、促進新陳代謝、增強體力、增加免疫力、調整體質及維持消化道機能,增強對消化系統保護。因其含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而且脂肪含量低,其中的多糖能提高吞噬細胞的吞噬能力,促進溶血素的生成,增強人體的體液免疫能力,從而預防和改善消化道頑症和其他炎症。猴頭菇也是養肝護肝的利器,一般經常燉湯才用到,猴頭菇燉木耳可以排除肝臟毒素,使你的肝臟愈來愈健康。

  猴頭菇有新鮮、野生及養殖之分,功效也有分別。以新鮮白色的為佳品,但在巿面較難找到;香港常見的普通猴頭菇,大大隻屬養殖品種,其功效較野生的遜色,不建議食用;野生的猴頭菇只有一口的大小,即巿面所稱的珍珠猴頭菇,選購時請選道地來自內蒙的東北大興安嶺野生猴頭菇。用二十五克左右燉湯或煲湯用,多吃有益,如加上早陣子介紹的野生迷你羊肚菌同用,效果更顯著,對睡眠不足、身體虛寒的一群特別奏效!

查詢:2338-0616/2803-4028
小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