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4%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KC100藝術空間|從意大利畫到香港 山海之間風景如畫

意大利、時尚、現代歐洲美學、一把調色刀──這些就是藝術家Anna Salenko開始認識藝術的方式。
文:Naj 圖:KC100藝術空間
  Anna Salenko出生於俄羅斯海參崴,十一歲時第一次來到香港,這城市多姿多采的形象與特質,在她的腦海中留下了深刻印象。Anna後來就讀於米蘭歐洲設計學院的時裝營銷系,並定居意大利,在充滿創造力的氛圍中,她走進了藝術世界,並習慣了使用調色刀。
  後來,她返回亞洲,故土、山海一直是她靈感的泉源,而香港確實是一座完美的城市,它結合了歐洲和亞洲的特點,是藝術家特別喜歡的。她以童年美好的回憶、南方的氣候、近海的地方為靈感,漸漸走出了自己獨特的繪畫風格。在她的作品中,幾乎沒有黑色,只有明亮大膽的色彩,這就是藝術家看到的世界。Anna現居香港,積極參與香港的社交生活,其畫作在香港、巴黎和阿姆斯特丹的畫廊展出。她的工作室遠離繁囂的市中心,坐落於山海之間一個風景如畫的地方。
  最近,Anna以意大利為主題進行創作,畫中的意大利,天朗氣晴而親切。是次展覽,除了意大利為題的作品,她還展出以現代香港為旨的作品,匯合了藝術與攝影,以獨一無二的印刷呈現出來。
《Anna Salenko隨意畫到港》
日期:即日至11月20日
時間:星期一至六/9:00am至7:00pm
地點:KC100藝術空間 葵涌葵昌路100號地下
電話:2110 0550

■《Life of HK》
■《HK up View》

■《Italian Journey》
■《Milano Duomo》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