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0%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西九M+直擊|本地視覺文化 築構香港故事

位於西九文化區的現當代視覺文化博物館M+,將於11月12日正式開幕,早前舉行傳媒預展,記者率先參觀了設於地下大堂展廳的《香港:此地彼方》展覽,沉浸在跨越逾半世紀本地視覺文化所築構的香港故事。
  香港是一座孕育豐富創意的城市,亦是社會和文化轉型之地,匯聚眾多具開拓精神的藝術家、建築師、設計師和電影製作人。《香港:此地彼方》展示這個城市自1960年代起的視覺文化,從藝術到建築,由設計到電影,讓觀者探索勾勒充滿香港特質的視覺文化元素,追溯香港從戰後到今天的變革歷程。展覽分為「此地」、「身分認同」、「地方」、「彼方」四個章節,通過互相交錯的多重視角,展現香港視覺文化,反映這座城市的活力。
  M+香港視覺文化策展人彭綺雲,於明天(10月28日)刊登的《星島日報》及網上《ArtCan》專頁,分享策展經歷。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