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81%
  •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另類Staycation|越野車頂型宿

秋高氣爽,正適合郊外露營,只是政府營地尚未重開,此刻不妨考慮來個「車中泊」。坊間便有專門提供汽車露營服務,租車兼包私人草地及宿泊地方,免除尋找汽車營地煩惱,更可享在四驅越野車車頂露營的另類體驗!
文、圖:Kengi
鳴謝:Yasmin、何兆麟
  汽車露營這概念,在外國已流行一段時間,例如英國、澳洲等地,當地人會自駕往郊區,尋找舒適的地方紥營,或是為了方便就睡在車廂內。及後,進階玩家索性在車頂設置可摺疊的帳篷,於是便有了車頂露營。這股潮流近年亦蔓延到香港,雖然現階段未算很多人認識,前香港單車隊代表何兆麟(Alan)卻已深深迷上這玩意,甚至因而創立DefenderLand做老闆。Alan直言以前一直嚮往到外國旅遊,從車隊退役後,還會經常帶單車觀光團出國,但疫情下停止了活動,便將時間及金錢投放到汽車之上,先是購入從小心儀的越野四驅車Land Rover Defender型號,替車子裝上車頂架及帳篷,繼而進一步將興趣轉化成事業,今年夏天開始,以數輛不同型號Land Rover組成車隊,推出車頂露營服務,出租予同樣熱愛汽車、想體驗這玩意的朋友們。入營者來到紅花嶺的Autocamper營地,便可享受兩日一夜舒適的車中泊體驗,因為除了食物及衣服等日用品需要自己帶備外,其餘一切露營用的餐具、餐桌、椅子、煮食爐具、保溫箱、咖啡壺等等,服務團隊均已準備妥當,營地更設有洗手間及熱水爐,設施齊全。收費方面,兩位成人計約$2,530。
查詢:www.facebook.com/deferderlandhk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