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6%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恩賞音樂|梅艷芳電影觀後感(下)

11月20日晚上,筆者與一百多位「梅姐」梅艷芳的Fans到西九圓方的電影中心,一起共看電影《梅艷芳》。開場前,陸續看到一些很久沒見的梅姐Fans到場,大家再次聚首一堂,有一份莫名的親切感,儼如多年前到紅館看演唱會一樣,是久違了的興奮!
  從開場第一幕到電影完結,我嘗試細心捕捉每一個場景,看完整部電影後,個人最深印象是電影流露着的一份濃情、懷念味道。在鋪天蓋地的官方宣傳下,大部份角色早已知道由誰來演,細心觀賞他們的表現,感受得到團隊的用心之餘,亦很欣賞演出者的用心,女主角王丹妮演繹得非常稱職,無論是語氣、眼神及肢體動作,都能恰到好處地投入角色,捕捉到梅姐的感覺,尤其在故事講述成名後開始到末段,更加入戲,恰當地發揮,感覺自然而流暢,相信亦因為這點,令不少觀眾看得很投入,尤其是梅姐的Fans,往往因而感觸流下回憶的眼淚。以新人而言,能夠做到這點,個人覺得已經非常不錯。而梅愛芳的扮演者廖子妤亦表現不錯,把梅姐的一段姊妹情戲份演得很踏實!
  其他演員的表現亦恰如其份,古天樂的演出有一份嚴肅氣度,個人覺得比較內斂,那份對梅姐的疼愛也算能表現出來,只是感覺比較淡然。至於演繹「哥哥」張國榮的劉俊謙已非常用心努力,但哥哥的確是無人能代替的!絕對是吃力不討好的一個角色,但作為新人,已經看得出他投入不少心思了,值得鼓勵及支持!最觸動人心的一場戲,自然是哥哥出殯的場景,令人有無限的追憶。整體而言,這部電影的精采之處是團隊合作精神及一份堅持,要把「香港女兒」的一生在短短兩小時呈現眼前委實不容易,趙增熹歌曲的配合更應記一功!非常期待能上映四小時的完整版本,能夠看多一些更深的細節……

文:黃國恩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