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6%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東亞藝術|CHAT六廠冬季項目 手中的羅盤探討東亞藝術與設計面貌

東亞藝術,如今在CHAT六廠有得睇,十五組傑出設計師與藝術家各自圍繞「東亞」概念創作。「手中的羅盤」是「再紡東亞」系列的第一章,主要透過設計和紡織的視角,探討東亞的歷史、社會、意識形態的面貌。
  展覽為參觀者提供富趣味的另類文化體驗,通過展示印刷設計、互動與沉浸式裝置、以及多媒體作品,平衡東亞問題固有的嚴肅感覺。作品當中包括井口皓太/三重野龍/中田拓馬的流動圖像裝置作品。
  CHAT六廠與藝術家和設計師共同推出五件全新的委約作品,參觀時先會看到陳濬人/許瀚文/徐壽懿的作品,其作品借鑑粵語的感歎詞及其音調表達的獨特關聯。隨後,公眾會看到由厲致謙/劉毅創作受溫度控制的裝置,呈現了漢字與文明的中心和邊界之間的流動。空解(設計)事務所於CHAT迴廊的一端重塑了北韓棉紡廠的廠房;迴廊的另一角,由王志弘以設計和排版的視覺玩意,製作成一套限量版半虛構的展覽宣傳品。
  另外,陳廷驊基金會展廳已更新名為「為食紡織」的展櫃,陳列了大牌檔和茶餐廳使用的絲襪茶袋、食品包裝,還有烹飪界偶像方太等主題,邀請公眾探索紡織品在本地飲食文化中的多樣性和功能,家長們定有共鳴!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