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4%
  • 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新港人撐起樓價

廖偉強 利嘉閣地產總裁

  中國內地在80年代改革開放後,經濟急速起飛,很多做生意的民營企業逐漸變得富有,而富起來的一群亦特別重視子女的前途及教育,亦希望能讓他們來港發掘更多機會及視野,因此近十多年,有很多中國人都能夠移民,包括來港攻讀碩士繼而尋找工作的新一代年青人,香港便是他們首選之地。

  新香港人,主要是指香港的新移民,一般指1997年後香港主權移交後赴港定居的中國大陸居民。基於他們的家底或財富豐厚,香港人做生意特別喜歡針對這些客群,因為這些新香港人願意消費,更加是出手闊綽,形成新香港人這個名稱變得很有價值。

  以前從內地移居香港的被統稱為新移民,但何解今時今日不少內地移居香港者被稱作新香港人呢?新香港人予人比較富有的印象,地產代理最喜歡接觸這類人士,因為這些新香港人能夠入市的多數都是購買豪宅甚至洋房,地產代理都視這些新香港人為財神。

  新冠疫情在環球肆虐已近兩年,在此期間香港對外的流動幾近停頓,喜歡旅遊的港人已經悶到發慌。最近中港兩地為實行通關作了不少對接部署,市場流傳兩地有機會在12月中左右作有限度通關。如果真的能夠順利通關,相信香港的經濟會噴射式上升。

  當年沙士期間,在疫情消退後,中央推出了自由行計劃,讓內地同胞陸續到香港旅遊及消費,推動香港在各行各業的經濟急速復甦;筆者相信今次的情況都會相似,中港如果能夠通關,香港的經濟很快便可走出谷底,加上內地同胞亦非常喜歡來港買樓置業,在這些有利因素下,筆者看好明年香港樓價將會持續上升!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