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聽八方|女鋼琴家Gina Alice與郎朗為愛兒四手聯彈

更新時間:19:30 2022-01-14
發佈時間:19:30 2022-01-14

德韓混血女鋼琴家Gina Alice早前推出了首張個人演奏專輯《Wonderworld》,雙CD收錄28首作品,涉獵中西經典樂曲,足見她廣闊兼收共蓄的音樂興趣與素養。

《Wonderworld》不僅是Gina首張發行的個人專輯,更是環球音樂中國發行的首張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古典專輯。這張專輯最大特色就是收錄了古典與中外的經典曲目,當中既有貝多芬、舒曼、德布西等的古典樂曲,又彈奏了久石讓、坂本龍一、Max Richter等當代大師的音樂,其中她所演奏的《Merry-Go-Round》更是久石讓親自提供個人最鍾愛的私藏版本。

27歲的Gina,年輕、優雅和創作力充沛,今次專輯便收錄了她創作的《Encore》,藉着樂章希望帶領愛樂者走進她專誠打造的瑰麗之境,分享生活中的「美麗時刻」,展現多樣的能力與魅力,引發大家共鳴。

自從有了孩子,榮陞媽媽後,Gina對生命和生活有了全新的感受和體驗,一如許多母親會哼歌哄孩子,她便經常為兒子哼唱布拉姆斯的《搖籃曲》,此曲亦收錄在今次專輯中,她更與丈夫四手聯彈了《Brahms:Hungarian Dance No. 5》和《Brahms:Walzer Op.39, No. 15》,作為送給兒子的禮物。

擁有孩子,走進人生新階段的Gina,演奏時除散發怡然優雅的氣質外,情感流露變得更纖巧細膩,相信這都是兒子帶給她的改變,完全在琴音裏流瀉出來。
文:三點水

立即下載|全新《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