綫上劇目|抗疫在家 搜羅網上劇目免費看

更新時間:06:00 2022-01-15
發佈時間:06:00 2022-01-15

因應疫情反覆,近日不少文化界節目被逼取消,或轉移至網上演出,筆者今天便精選了一些網上文藝活動,有著名歌劇、演談及兒童劇場等,適合一家人齊齊在家欣賞。
文:Rachel 圖:相關機構提供

說到近期不能錯過的網上節目,必是作為今年香港藝術節節目內容、兩齣來自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的精采劇目《死城》及《鼻子》,前者由荷里活音樂巨匠康戈爾德(Erich Wolfgang Korngold)於1920年創作,後者則是前蘇聯時期俄國作曲家蕭斯達高維契(Shostakovich)於1927年寫下,分別於2月24日至3月3日,以及3月10日至17日於網上公演,大家只須上網登記即可免費收看。

《死城》敘述男主角保羅在街頭遇見與亡妻神似的舞者,陷入夢境與真實世界中掙扎的過程,是次呈獻的是2019年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的版本,演出的舞台場景如同魔術方塊般旋轉、堆疊,舞台效果引人入勝。《鼻子》則是改編自俄國作家果戈里的短篇小說,故事描述鼻子有了生命及意識,為尋求更高官位而離開了主人柯瓦遼夫,從而揭開了一場尋找鼻子的荒誕旅程。 

另外香港藝術發展局主辦的「賽馬會藝壇新勢力」年度壓軸節目《搭枱》,本擬即日至1月23日(日)假中環奧卑利街的Soho Yard舉辦,因應疫情將轉移至網上播放。此演談表演集結了八名來自不同領域的本地藝術家,以兩人一「枱」形式,從各自的專業界別出發,就不同議題探索共鳴,擦出火花。

小朋友也不愁寂寞,康文署今冬呈獻的「冬日開懷集」便有一系列合家歡網上節目,最新上綫是《小木偶尋根記》,此劇由香港馬戲團製作,共分五集播放,故事圍繞小木偶奇奇、小盆栽加利和猴子吉吉的歷奇旅程,結合了戲劇、雜耍、空中舞和軟骨功等元素,既刺激,也帶出了勇於探索、樂於助人和永不放棄等的正面態度。

查詢:
www.hk.artsfestival.org/tc/programmes(《死城》、《鼻子》)
nodisciplinelimited.hk(《搭枱》)
www.lcsd.gov.hk/edutainment/tc/performing_arts/page_645.html(《小木偶尋根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