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俠│84年首披黑戰衣漫畫單頁拍賣 成交價破紀錄

Headlife
更新時間:13:23 2022-01-17
發佈時間:13:20 2022-01-17

早前上畫的最新Marvel系電影《蜘蛛俠:不戰無歸》,一招蜘蛛俠「三代同堂」令一眾Marvel迷看得拍案叫絕,喚起廿年前至今的蜘蛛俠情懷。

究竟情懷是無價?如果要利用價錢將情懷量化,價值又會是多少?

最近有拍賣行就將38年前的一頁蜘蛛俠漫畫進行拍賣,更以破紀錄價成交!這頁漫畫來自1984年《Marvel Comics ‘Secret Wars》的第八期第二十五頁,當頁正是講述蜘蛛俠首次以黑色英雄服現身,拍賣價起標已達33萬美元。

一頁價值33萬美元的漫畫,最終以破紀錄的336萬美元成交。拍賣行的漫畫藝術總監表示,今次的成交價證明漫畫藝術就如任何畫布上的東西一樣,同樣受人喜愛及富有價值。

而同場另一拍賣品為《Action Comics》,當中內容是超人首度登場,以318萬美金售出。

對上一次的漫畫單頁拍賣最高紀錄為1974年的《The Incredible Hulk》,當中狼人首度現身的一頁,曾以近$66美元價格售出。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