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畫AR展|沉浸於蒙娜麗莎的微笑

更新時間:21:02 2022-01-19
發佈時間:03:00 2022-01-20

《蒙娜麗莎》這幅由達文西繪於十六世紀的舉世畫作,其價值究竟有多高?不說現正展示於巴黎羅浮宮的那幅真迹,就算是復製品,也價值不菲!好像去年(2021年)年中,巴黎佳士得便拍賣了一幅《蒙娜麗莎》的複製畫,結果以290萬歐元(約2,579萬港元)賣出,可見收藏家對它的喜愛!


《蒙娜麗莎》創作至今歷經五百多年,來到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大家又怎安於只是欣賞那小方格內的神秘微笑?法國國家博物館聯合會(RMN)最近便宣布,羅浮宮將與巴黎另一重要展覽館巴黎大皇宮(Grand Palais)合作,在今年3月至8月期間,於馬賽的歷史建築、前證交所Palais de la Bourse,舉行《蒙娜麗莎》沉浸式展覽《La Joconde》(《蒙娜麗莎》畫中人的法文名字),將以多媒體技術包括數碼投影及光效等,令畫中人動起來。

展覽於馬賽的前證交所舉行。
展覽於馬賽的前證交所舉行。

跟早前舉行的梵高或莫奈沉浸式展覽不同,這次沒有達文西的作品「曬冷」,整個展覽就圍繞着一幅《蒙娜麗莎》,共分為六個主題展區,除展示了此畫的繪製技術、畫中人分析及對其他作品的影響外,還有一些關於畫作的趣味性話題,例它於1911年被盜走的經過,以及最後如何尋回等,俱是粉絲們欲探知的主題,是次展覽都會以全新的互動形式,讓參觀者參與其中。

《La Joconde》
日期:3月8日至8月21日
地址:Palais de la Bourse, Marseille
查詢:www.grandpalais.fr/fr/lieux/grand-palais-immersif

文:Rachel 圖:R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