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阿葛三姜合作 時代廣場醒獅裝置型格賀新歲

更新時間:07:59 2022-01-21
發佈時間:03:00 2022-01-21

別以為新春醒獅主題布置一定傳統兼老套,且看時代廣場的「獅威鼓響」新春企劃,找來被譽為「潮流教父」的葛民輝(阿葛)與姜氏金龍醒獅團合作,製作不同藝術裝置,包括4.5米高的「醒獅疊羅漢」,驟眼看儼如一個巨型潮牌賀年Figure!

隧道內藏珍貴圖片

賀歲布置大部分是「紅噹噹」,難得有商場搞搞新意思,成功邀得阿葛出手,進行其首個商場企劃Project,是次跟他合作的是姜氏金龍醒獅團,該團負責人兼著名醒獅教練姜偉池(三姜)跟阿葛早已相識,十數載友情加上彼此良好默契,促成了今次的賀年聯乘合作。

熱愛潮流文化的阿葛自成立潮流品牌4A Like Black以來,不時參與各項潮流文化活動,是次新春企劃對他來說,亦是一次重大突破,事關是其首個商場企劃,他表示極為重視:「能夠把一項傳統文化以潮流及藝術的角度重新包裝,是一件非常有趣及有意義的事情。我最期待的當然是以我的Figure打造而成的藝術裝置,觀賞者要特別留意高4.5米的『醒獅疊羅漢』及1.8米高的『巨型醒獅鼓手』,因為是加入我創作的Figure為設計概念,效果獨特,又有霸氣!」

三姜則分享,其中一個巨型獅頭裝置製作時最困難。「聽到阿葛說Polygon多角幾何圖形最Hit,於是便嘗試用幾何設計,原來要做到神似的幾何舞獅頭,難度十分高,幸好有技術總監指導才能成事,所以大家要細心欣賞啊!」三姜又提提大家,要留意舞獅身以隧道設計,而隧道內展示了不少姜氏金龍醒獅團的珍貴圖片,很值得細賞。阿葛與三姜更笑言兩人充滿默契,由構思到完工都只是兩、三個月的事,創作過程非常順利。

展出經典獅頭

由時代廣場地下走到五樓,氛圍突然一轉,眼前好像是傳統舊式武館,這個名為《年輪無疆,獅王無用》的展覽,展出多個歷代「獅王」獅頭,極具氣勢。所謂「獅王」極為珍貴,是醒獅業界對出色醒獅團所贈送的禮物,代表着業界的認同,故此「獅王」只作坐館之用,是次展出多個不同的「獅王」獅頭,讓大眾欣賞獅頭多年來的演變,機會難逢。

與此同時,姜氏金龍醒獅團還邀請了GrowthRing&Supply創辦人Kenji Wong設計全新的獅頭,以新潮的設計展現出醒獅的時尚一面,令展覽更多元化。此外,現場還有GrowthRing&Supply的一系列服裝與家品,包括提花和服、雙面外套、抱枕等,是各位潮人入貨過新年的機會了!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4.5米高的「醒獅疊羅漢」。
4.5米高的「醒獅疊羅漢」。
位於商場五樓的《年輪無疆,獅王無用》展覽。
位於商場五樓的《年輪無疆,獅王無用》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