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Papa|現代美術大師 韓風到港賀新歲

Headlife
更新時間:00:00 2022-01-26
發佈時間:00:00 2022-01-26

韓國文化近年滲入香港每一角落,由電影、劇集、食物、服飾等都有不同愛戴者。想從另一角度更暸解韓國,就要欣賞兩位韓國第一代現代美術大師。靑華(Chung-Hwa)河麟斗(1930-1989)和顧庵(Go-Am)李應魯(1904-1989)的作品。

河麟斗1930年出生於慶尚南道昌寧郡,是韓國獨立後的第一批大學畢業生,其作品風格深受佛教思想影響,在《廻》、《輪》等作品中反映出中「禪」的概念。1970年代中後期,他轉為採用更富佛教色彩的元素,包括流線和波浪等。當中著作有《密門》和《曼荼羅》,其《曼荼羅》系列以融合歐普藝術和佛教象徵聞名,他的作品被視為以西方抽象畫體現東方和韓國精神。

李應魯1904年出生於忠清南道洪城郡,為韓國當代藝術巨匠。他以現代抽象風格演繹大自然與人類的姿態,打破東西方藝術間的隔閡。他於1930年代後期至40年代初期到日本留學,期間研究出新穎的山水畫風。李氏在1958年移居法國後,創作出《文字抽象》和《群像》等結合東西洋藝術的作品,展現獨一無二的畫風。

面對全球疫情持續,是次展覽希望藉着介紹兩位對韓國抽像藝術有着深遠影響的藝術大師,令香港人了解更多有關韓國的歷史和美學,同時透過藝術,促進港韓兩地的文化交流。展覽由即日至3月12日在上環西街Soluna Fine Art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