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聽八方|安全地帶2017日本武道館演唱會現場錄音共賞

更新時間:06:42 2022-01-28
發佈時間:06:42 2022-01-28

上世紀八十年代頭出道,紅遍亞洲樂壇,至今聲勢不墮的安全地帶和玉置浩二,依然擁有不少支持者。這兩年間,玉置浩二先後以個人歌手名義推出了《Chocolate cosmos》和《玉置浩二Chocolate cosmos~戀之回憶.切膚之愛~2020能樂堂Live》演唱會現場錄音專輯,反應熱烈。

今年,是日本樂壇勁旅安全地帶出道四十周年,特別推出完整收錄於2017年在日本武道館舉行的《ALL TIME BEST「35」~35th Anniversary Tour 2017~》演唱會現場錄音,這是安全地帶首張推出的演唱會MQACD,同時還推出了三碟裝黑膠唱片及串流下載。

雙CD共收錄二十七首熱門歌曲,當中不乏被本地歌手改編的廣東版本,細數一下便有譚詠麟及蔡楓華分別改編自原曲《酒紅色的心》的《酒紅色的心》及《月蝕》、黎明及陳百強改編自《戀の予感》的《一夜傾情》及《冷風中》,還有張學友的《情不禁》和《月半彎》、張國榮的《拒絕再玩》、李克勤的《藍月亮》和《夏日的神話》,以及陳慧嫻的《痴情意外》等,都已成為傳唱至今的流行金曲。

是次演唱會,雖然事隔四年才推出現場錄音專輯,但深信歌迷都在熱切期待。為了專輯出來效果更臻完美,製作過程一絲不苟,務求給歌迷帶來更佳的聽覺享受。

四十年來,儘管樂壇潮起潮落,不管是樂團安全地帶,抑或玉置浩二個人演唱,實力魅力絲毫不受影響;不管是聆聽唱片,抑或欣賞演唱會,都有懾人磁力,聽他們一路走來呈獻的作品,真的做到歷久常新。

選了兩個晚上,靜靜聆聽這兩張唱片,聽覺效果音色極具層次,安全地帶與玉置浩二的表現,一下子又帶熟齡歌迷重回昔日的音樂長廊,隨着音樂、歌聲,喚回許多許多以為早已淡忘的記憶片段。在夜裏細味重溫這些雋永耐聽的作品,嘴角也不自覺地漾起了一抹隨着時光成熟了的笑容。

文:三點水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