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迎虎年|南豐紗廠靈動手紮獅頭 撐本土非遺文化

更新時間:06:00 2022-01-28
發佈時間:06:00 2022-01-28

今個新年,荃灣南灣紗廠繼續以支持可持續發展及本地文化傳統為提,撐起本地非物質文化遺產「手紮醒獅」,於紗廠標誌性的樓梯前,擺放了兩頭霸氣醒獅,它們以跳躍姿勢,如欲躍向擺放於旁邊十二呎高的桃花王,姿態矯健,活潑靈動,寓意虎年大家都龍精虎猛。

獅頭紮作是香港歷史悠久的傳統工藝,每逢節慶,街頭巷尾均以手紮獅頭,舞醒獅助慶。南豐紗廠是次擺放的醒獅,亦是由本地師傅人手紮作,以弘揚匠人精神,同時分享本地獨特的新春體驗,讓遊客盡情打卡,提提大家,南豐紗廠是寵物友善商場,大家不妨帶同主子到來沾點靈氣。

除威猛醒獅外,紗廠新春再次邀來社區設計師Orange Terry合作,繼他早前為紗廠設計了全港首個以牛仔布版組裝的懸浮環保聖誕樹後,今次Terry則是利用布版製作新年喜慶裝飾,於拼布繡上不同形態的老虎造型,這些「老虎仔」會掛在桃花上,還會掛在紗廠各個角落的指示牌上,大家來到不妨細心尋寶。

查詢:www.facebook.com/themillshk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