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推介|岩彩畫風再現香港 二十幅畫作展天然礦石美

更新時間:06:00 2022-02-08
發佈時間:06:00 2022-02-08

近年逐漸在中港兩地藝壇冒起的岩彩,堪稱人類最早期的繪畫原料之一,不少山洞壁畫便是岩彩畫,包括著名的敦煌石窟壁畫,其天然礦石微粒折射的反光效果,會因應環境及濕度的變化而產生不同的視覺效果,比起一般油畫可謂更具變化及質感。事實上岩彩畫於唐朝曾盛極一時,更流傳至日本,成為當地的主流畫派之一,流傳至今。

近年大中華地區開始重拾岩彩畫創作,像香港去年,在著名版畫及岩彩藝術家鍾大富的帶動下,成立了「香港岩彩藝術學會」,凝聚岩彩藝術愛好者之餘,亦着力培育新一代岩彩藝術家,將這種傳統藝術推廣開去。學會近日便在中環新藝潮畫廊舉辦了起動展《研岩覓彩》,展示了十二位香港及內地藝術家逾二十幅岩彩作品,除會長鍾大富及副會長朱秀慧外,還有來自王學麗、伍璐璐、何婷、房邦越、徐雪慧、徐靜、梁桃芳、陳靜、楊荷香及魏舍椏的作品,各人以岩彩為媒介,創作出各具特色的作品,主題涉及花草樹木、風景、建築及人物等。《研岩覓彩》展期由即日(2月8日)起至2月12日(六),有興趣者別錯過了。

《研岩覓彩》展覽
日期:2月8日(二)至2月12日(六)
時間:2:00pm至6:00pm(開放時間以外須預約)
地點:中環威靈頓街新藝潮畫廊
查詢:3749 9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