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停產|一個時代的落幕 最後一批售完即止

Headlife
更新時間:17:52 2022-05-11
發佈時間:17:51 2022-05-11

Apple於昨日宣佈停產iPod Touch,最後一批第7代的iPod Touch將會繼續在官網發售,而庫存賣完也即意味著一個時代的正式落幕。

第一代iPod在2001年10月上市,當年賣點是「把1,000首歌放在你的褲袋裡」,絕對是劃時代產物,那時iPod的面世解決了便攜式MP3播放機的容量限制,也顛覆了當時的音樂體驗,簡直是科技的象徵。它的出現為後續Apple其他產品的發展奠下基礎,同時也將Apple推向商業巨頭的位置。然而,隨著iPhone和iPad相繼推出和不斷更新,iPod的定位逐漸模糊,所以早年iPod的其他系列已經逐一被停產下架,而最後的第7代也將消失在時間的洪流中。

在過去21年間,iPod的總銷售量已經達到4.5億,創造了一代輝煌的成績。iPod停產的消息一出,骨灰級果粉和一眾喜歡老情懷的人為此哀嚎。即便一些沒有使用過iPod的市民,也為此感到唏噓和可惜。

目前在Apple的官網上仍然可以找到iPod Touch的蹤影,太空灰、銀色、粉紅色、藍色、金色和紅色皆有貨存,價錢因應儲存空間由HK$1599到HK$3399不等。但需要留意iPod供應有限,所以官方規定每位顧客限購10部。iPod Touch作為Apple異軍突起、成為巨頭的轉捩點,絕對有它的收藏價值。

更多新冠疫情資訊,請到以下專頁瀏覽
按此  https://bit.ly/3JqiB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