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CanBook讀好書|俄烏衝突將近3個月 深入看軍事知識與俄羅斯歷史

更新時間:15:48 2022-05-13
發佈時間:15:48 2022-05-13

俄羅斯與烏克蘭自 2 月 24 日開戰以來,戰事迄今未停。俄烏衝突將近 3 個月,全球關注,大量俄羅斯、烏克蘭與鄰近國家的歷史淵源被翻出,但不少內容都是濃縮精華,假如你看完有種似懂非懂的感覺,推介你不妨讀讀以下三本關於俄羅斯歷史及軍事知識的書,藉圖解及精闢文字,由淺入深,深入了解更多。

 

《荷西・路易斯的戰車模型製作技法 Part 2冷戰時代的戰車》

 

別以為這本書只適合軍事模型迷,書中結集了1940年代後期至1990年代初期的冷戰戰車,透過當中的圖解示範,以及詳盡解說模型組裝技法,猶如一步步帶領我們認識這些部署在衝突最前線的戰車型號、規格,以及各種可參考的延伸資料,感受冷戰時代雙方軍備競演的獨特氛圍。當中介紹的戰車包括以冷戰時美軍主力戰車M60巴頓戰車、西德的獵豹式高科技防空戰車、空降越戰的戰車M551謝里登輕型戰車,以及投入中東衝突地帶的提蘭4。

作者:    荷西・路易斯・洛佩茲・魯伊斯
出版社: 楓樹林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書價:HK$119

 

《極簡俄羅斯史》

 

談起俄羅斯,很多人聯想起戰鬥民族,當中的源起你又知多少?俄羅斯第一任沙皇伊凡「雷帝」,其實是惡名昭彰的稱號?曾有皇帝要對全國的鬍子課稅?史達林在第二次世界大戰與德國對峙時,大大失算了?俄羅斯的第一家麥當勞居然曾盛況空前?本書是為第一次思考「俄羅斯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國家?」的讀者所寫,依照時間的先後順序,淺顯易懂地介紹俄羅斯的歷史。全書依時間序分為八章,介紹政治、軍事、文學與現代體育等俄羅斯與蘇聯名人,有別一般歷史書,這本書配以生動的地圖與插圖,讀起來更有趣!

作者:関真興
出版社: 楓樹林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書價:HK$109

 

《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場大圖解》

 

戰爭進攻的路線圖,是攻防佈陣的重要考慮,這本書收錄了100張以上二次世界大戰戰場的全彩地圖,輔以大量圖片、時間軸及豐富的文字細節,協助大家了解各關鍵戰役的陸海空軍交戰軌跡、歷史脈絡及全球參戰的始末。當中包括軸心國的崛起、死傷慘重的諾曼第大登陸,或是讓中立美國決定參戰的珍珠港事件、以及翻拍成電影的敦克爾克大撤退、造成數十萬平民死傷的廣島及長崎原子彈爆炸、列入史上最血腥戰役之一的列寧格勒圍城戰等等。

作者:DK
出版社: 大石國際文化、國家地理雜誌
書價:HK$400

 

更多好書:

>> 香港真貼地地道文化你識幾多?3本必讀好書學港式通俗文化

>> 4本神秘學魔法書 讓你認識New Age次文化

 

更多新冠疫情資訊,請到以下專頁瀏覽
按此  https://bit.ly/3JqiB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