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紅隧收費廣場上擬建綠化平台 面積逾 3 萬平方米 設 7 個主題區

Headlife
更新時間:14:07 2022-05-16
發佈時間:14:07 2022-05-16

堪稱全港最繁忙的紅磡海底隧道收費廣場,塞車不在話下,想唞啖氣似乎都難。近日傳來好消息,香港理工大學計劃在收費廣場上興建全新綠化空間,空間分為三層,預計佔地約 3 萬平方米。頂層的戶外綠化空間佔地約 2.8 萬平方米,將設有緩步徑、露天花園、水池等 7 個主題區。中層的中央區域將會興建有蓋橢圓形小劇場及展覽空間,亦會有觀景台、零售及飲食空間。中層更計劃建專屬行人通道,可接駁至理大校園、尖東海濱長廊、紅磡站、Hotel ICON 等地方,相當方便。理大數年前已洞悉到紅隧海底隧道收費廣場的噪音及空氣污染問題,附近亦缺乏綠化空間,是次發展項目預計出年完成,其空間不會納入理大校園範圍,所有市民都可享用,到時候又多一個多用途休憩空間了。

更多新冠疫情資訊,請到以下專頁瀏覽
按此  https://bit.ly/3JqiB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