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戲上演|香港話劇團新劇季開鑼 十套本地及海外精選劇目 6月揭幕

更新時間:19:14 2022-05-16
發佈時間:19:14 2022-05-16

防疫措施逐漸鬆綁,整個藝術界亦如雨後春筍,盛會浪接浪而來。像香港話劇團近日便公布了四十五周年的劇季節目,以「同『戲』連枝」為題,推出十齣殿堂級編劇作品,以滿足劇迷的心癮。

是次精選的作品包括本地及外國劇目,當中不乏獲獎作品,如金牌編劇杜國威的得獎戲寶《愛情觀自在》,此劇於1996年首演,兩年後重演,是次演出則由話劇團助理藝術總監馮蔚衡執導,將經典名劇再現,讓觀眾再度於五位男、女主角的連篇笑話與佛偈中,參悟愛情與無常的真諦。另外電影人李恩霖繼得獎電影《桃姐》後,再度以自身一段寶貴回憶,與香港話劇團藝術總監陳敢權聯手編寫的《不散的筵席》,此劇由陳敢權親自執導,將這個屬於香港地道情懷的故事,送給觀眾細意咀嚼。

當中也有海外劇目,適逢法國五月,來自法國的著名劇場及電影導演、編劇和形體創作人Pascal Rambert,將個人創作《Sœurs》改編為粵語版本的《姊妹》,並親自執導,邀來香港話劇團的團員陳煦莉和黃慧慈,擔演久別重逢的姊妹,引發一場驚濤駭浪、殘酷無情的罵戰。其飾精采劇目還有何冀平的當代現實主義劇作《天下第一樓》、潘惠森自編自導的黑色喜劇《兩刃相交》、大型原創音樂劇《大狀王》及音樂劇《2月14》,黑盒劇場劇目《中女7號》及「新戲匠」系列《夜鶯玫瑰》及《白頭宮女》,將由6月3日(五)正式揭幕,門票將分階段發售,劇迷們別錯過了!

香港話劇團四十五周年劇季
網頁:http://www.hkrep.com/2223

文:Rachel  圖:香港話劇團

更多新冠疫情資訊,請到以下專頁瀏覽
按此  https://bit.ly/3JqiBzz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yLrgYZ 

《愛情觀自在》
《愛情觀自在》
《不散的筵席》
《不散的筵席》
《姊妹》
《姊妹》
《中女7號》
《中女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