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體驗|太古地產迎50周年慶 推連串跨當代及數碼藝術體驗 

更新時間:18:44 2022-05-20
發佈時間:18:44 2022-05-20

太古地產為迎50周年,將邀來世界具前瞻性的知名及藝術界新星合作,以《創流不息》(ORIGINAL. ALWAYS.)主題,推出連串跨越當代和數碼藝術的節目,與市民共享全新的藝術體驗。

首個慶祝活動,是太古地產與英國維多利亞與艾爾伯特博物館合作呈獻的《包裏包外》(《Bags: Inside Out》)首個亞洲巡迴展覽,展覽以全面角度探索手袋這個標誌性的時尚配飾,從十六世紀至今跨越世界不同地域文化的各種形態與面貌,小至勾在指尖上的小錢包,大至旅途中攜帶的行李箱俱備,展品超過240件,可謂難得一見。該展覽現正於北京的太古里上演,期後將會移師至上海、廣州、成都的太古集團廣場,將於明年來到香港金鐘太古廣場,有興趣者別錯過了。

太古地產與英國維多利亞與艾爾伯特博物館合作呈獻的《包裏包外》(《Bags: Inside Out》)首個亞洲巡迴展覽。
太古地產與英國維多利亞與艾爾伯特博物館合作呈獻的《包裏包外》(《Bags: Inside Out》)首個亞洲巡迴展覽。

 

另外今年適逢太古地產與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第十年合作,在下周5月27至29日的展會期間,將推出由本地建築工作室ESKYIU設計的太古地產貴賓室「PROPAGATION」,為藝術愛好者提供一個開放式交流空間,內裏將擺放藝術家Alison Crowther創作的「Kissing Bench」長椅,讓參觀者感受藝術如何為社區注入生氣。

另一焦點節目則是邀來全球頂尖當代藝術家安東尼.葛姆雷(Antony Gormley),創作全新雕塑作品「Shelf II」,此作品反映了藝術家對人體形態的探索,將於太古坊重建計畫完成後在太古坊展出,作為公共藝術收藏品系列之一。

為50周年慶創作的NFT系列數碼藝術作品,將於今年稍後以「Art drops」形式免費推出。
為50周年慶創作的NFT系列數碼藝術作品,將於今年稍後以「Art drops」形式免費推出。

 

最後當然不乏近年大熱的數碼藝術節目,太古地產便委託了十位來自香港、中國內地、東南亞、英國以及美國的藝術家,包括Benzilla、張瀚謙、William Furniss、江記、Keiken、Diela Maharanie、XENON、黄欣怡、Shaylin Wallace及武子楊,為50周年慶創作了NFT系列數碼藝術作品,將於今年稍後以「Art drops」形式免費推出。香港藝術家張瀚謙還以太空漫遊為題,打造了數碼藝術體驗裝置「Orbstellar」,將藝術和科技完美結合,帶領觀眾展開一趟宇宙浩瀚旅程,漫遊於流星幻光之中,以感官探索立體太空星體,更可創作專獨一無二的銀河NFT藝術作品呢,詳情請留意稍後的官方公布。

太古地產50周年慶《創流不息》藝文節目
查詢:http://www.swireproperties.com/tc

數碼藝術體驗裝置「Orbstellar」,將藝術和科技完美結合。
數碼藝術體驗裝置「Orbstellar」,將藝術和科技完美結合。

 

更多新冠疫情資訊,請到以下專頁瀏覽
按此  https://bit.ly/3JqiBzz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