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回歸25周年| 7.1免費使用運動康樂設施 維港兩旁變身藝術打卡點

更新時間:17:24 2022-05-24
發佈時間:17:24 2022-05-24

今年是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在疫情鬆綁後,康文署推出多項活動慶祝,包括運動、文化藝術及康樂活動等,讓全港市民齊參與。

七一免費運動日
疫情大家多留在家,少出外運動,為鼓勵大家重投運動樂趣,康文署除於8月7日舉行「全民運動日2022」,歡迎全港市民參加外,焦點活動是在7月1日那天,推出「回歸25周年——免費玩盡康樂設施」,大部分康文署轄下的收費康樂設施將開放給市民免費使用,包括游泳池、羽毛球場及網球場等,大家可透過康文署的「康體通」預訂活動,每人限訂一節免費活動,先到先得,至於公眾泳池則只須在當天直接前往排隊進入即可,須留意各泳池都有入場人數限制。

另外在6月至7月的周末,康文署亦會在不同商場或表演場地,舉辦全民運動巡迴體育示範,每次以不同的體育項目為題,如舞蹈、武術、跳繩及健體運動等,教導大家正確的運動姿勢及好處。6月中起,康文署還會邀來插畫師設計兒童康樂棋棋盤,並將棋盤設計製作成地畫貼紙,陸續張貼在康文署轄下九個康樂及文化場地,包括屯門大會堂、荃灣大會堂廣場、 葵青劇院廣場、啟德車站廣場、鰂魚涌公園、沙田公園、香港動植物公園、香港單車館公園及荃灣公園,供市民免費玩樂。

維港兩岸將設置多組戶外藝術裝置。
維港兩岸將設置多組戶外藝術裝置。

 

藝文活動停不了
本月開始,康文署轄下的博物館已陸續重開及推出全新展覽,精采項目包括位於北角的油街實現,將開幕全新的藝術空間,並展出立體數碼影像(裸眼3D)作品及融入藝術和科技的裝置;香港科學館將推出《八大‧尋龍記》珍貴恐龍化石標本展覽(7月8日至11月16日);香港文化博物館的敦煌石窟藝術文化的《敦煌——千載情緣的故事》展覽(8月24日至11月21日);以及香港藝術館將展示意大利巴洛克時期經典畫作的《走進巴洛克——卡波迪蒙特博物館珍藏展》(7月15日至11月2日)等。

另外康文署還夥拍私營機構如K11、嘉里集團及信和集團,呈獻《藝術@維港》(6月23日至12月),於維港兩岸設置多組戶外藝術裝置作品及大屏幕數碼影像等,在添馬公園亦會舉辦多組以科學為主題的藝術裝置展覽,供市民欣賞兼打卡。

康文署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活動
查詢:http://www.25A-LCSDevents.gov.hk

《八大‧尋龍記》珍貴恐龍化石標本展覽‵。
《八大‧尋龍記》珍貴恐龍化石標本展覽‵。

 

更多新冠疫情資訊,請到以下專頁瀏覽
按此  https://bit.ly/3JqiBzz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