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美食|便利店引入日本產量第一甜西瓜 食用貼士保存方法一文看清

更新時間:19:36 2022-05-24
發佈時間:19:36 2022-05-24

踏入夏天,又是香甜多汁西瓜上市的季節,當中日本產的西瓜便向來受香港人歡迎。說到日本西瓜產量的排名,前五位分別是熊本縣、千葉縣、山形縣、新潟縣及鳥取縣。

熊本縣位於日本九州,當地因氣候溫暖,陽光充足,西瓜透過進行光合作用儲存養分,再由養分變成糖分,因此當地產的西瓜都特別甜美,外形較細小而果皮薄,果肉結實多汁。最近一田剛於天水圍Wetland Seasons Park 開設的第二家便利店「KONBINI便利ストアby YATA」,便引入了熊本縣西瓜,大家有興趣不妨購來一嘗。

不過大家在品嘗西瓜之餘,還是要留意一些正確食用貼士,尤其部分人士要小心食用。西瓜性質寒涼,若脾胃虛弱或敏感人士便不宜過量食用,否則易引致肚痛和肚屙,另外西瓜糖分偏高,患有糖尿病或有高血糖人士亦要小心食用。 晚上或空腹時原來也不宜進食西瓜,否則容易令半夜出現頻尿或腹瀉現象,西瓜不宜空肚食,因為西瓜糖分高,易被身體直接吸收而在體內囤積成脂肪。其餘如感冒初期的病人、生痱滋者、孕婦、產婦及長者等,同樣不直過量吃西瓜。

在西瓜保存方面,也要特別留意。很多人會將吃剩的西瓜用保鮮紙包好,放進雪櫃,原來此舉不但不能保存西瓜,反會令其滋生更多細菌,因西瓜在切開時少不免會沾上刀具或盛器的細菌,若再以保鮮紙密封,在不透氣的狀態下,細菌繁殖速度只會更快,故此西瓜切開後最好盡快食用,若吃不完可將其放進保鮮盒,於二十四小時內食用。

更多新冠疫情資訊,請到以下專頁瀏覽
按此  https://bit.ly/3JqiBzz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yLrgYZ